熹年

日常就是连续不断发生的奇迹。

学霸与学神(三)

最后一个音符结束,学霸看了眼乱糟糟的准备室的门口,没看到期望中的身影,起身,准备走到舞台右侧候场。

 

这是一个毛乎乎的爪子搭在肩膀。

 

转身一看,一个臃肿的圆滚滚的黑色身体上面是学神那张略带帅气的脸,头发湿哒哒地贴在脸侧,熊本熊的头套摘下来圈在右手上。

 

看见学霸的第一眼就憋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学神:你脸上那是啥?是在扮观音坐下的童子么?要不要在你额头上点一点。

 

学霸忙了一整天,说实话化妆的时候自己没怎么看,睡着了,这时慌忙照了个镜子看见自己一张涂的粉白的脸,画着鲜艳的唇,再加上两颊上粉粉的,加上他本来脸上就有点婴儿肥,这时真像个年画娃娃。

 

学霸一脸鄙夷:连彩排都不来的人没资格说我。

 

学霸一边把准备好的衣服和演讲稿塞给他,一边把他推到厕所隔间里。

 

学霸:中间领导发言和广播讲话还有十分钟,你有五分钟换衣服五分钟背稿。

 

时间过去五分钟,厕所里窸窸窣窣的声音突然停住了。

 

学神刚刚套上裤子,正在完成最后一步的时候,往上一拉,拉链卡死了,上不上下不下,最要命的是连接拉链的那个锁头好像自己太用力有点摇摇欲坠的趋势。

 

学霸在外面等着,有点不耐烦的敲了敲门,毕竟时间快到了。

 

学神:我拉链卡住了。

 

学霸原本在厕所门口等他,此时想直接转身就走。

 

学神:不是这个真的好疼,卡到肉了,拉不上去扯不下来。

 

如果用漫画来表现,学霸的脸上应该满是下拉的黑线,这个东西放在这里自生自灭应该没问题吧。

 

学霸:你把上面衬衫西装往下扯一扯,裤子往上提一提遮遮就行了。

 

学神:这个怎么想都不行吧,你想让我在全校师生面前前门大开么?快想想办法。

 

学霸:你让我想什么办法?你这样听我说的做,闭上眼,深吸一口气往上拉,一、二、三

 

可怜的拉链扣子就这样身首分离了。

 

“吱呀”一声,厕所的门打开,露出学神那张尴尬异常的脸。

 

最终学霸贡献了自己的外套绑在学神腰上。

 

他一边帮他整理衣服一边问:稿子背好了么?

 

学神:刚刚扫了一眼,反正差不多吧。

 

学霸的眼神暗淡了一瞬。

 

学神上台,万众瞩目,掌声雷动,那束光追在那人的身上,描了一层金光闪闪的圈,刚刚那种手忙脚乱情况下随便扫几眼的稿子,此刻一字不落地在台上被转述出来。

 

学霸在舞台右侧:所以说啊,我最讨厌这种人了。

 

喂,这个说出来了,心理话全部说出来不要紧么?

 

此时三班的班长在候场,和三班的副班交换了个眼神。

 

果然,那两个人果然有着不为人所知的爱恨纠葛吧。

 

想到这里三班班长的腿抖的更快了,感觉学霸看学神的眼神都变成了放学后小树林的约架。

 

穿运动服的指导老师用心疼的眼神盯着被三班班长踩的“哒哒哒”响的木地板,上去就拍了拍他的脑壳。

 

老师:冷静点,你又不是第一次上台了。

 

班长:老师,那两个人真的没事么?

 

老师远眺着窗外,此时已经有一两束烟花在黑夜中炸开,站在后排的学生已经开始忍不住发出阵阵骚动声。

 

老师:今天是元旦,他马上就要转到别的学校去了,不会做这么煞风景的事。

 

所幸这个晚会有惊无险地结束了,运动服老师陪着领导去饭店商讨学校的下一步发展问题,三班的班长自己班里面也有一个小小的欢庆活动,所以早早地回了教室。

 

其本上其他班也是这么安排的,只是学霸想着过节,还是不要增加一些无意义的节目让这帮人早点回家比较好,就没安排。

 

然后被老师安排收拾晚会的会场。

 

而学神,晚会一结束早就没了人影,一只熊本熊穿梭在校园内被各路女生围追堵截。

 

同学A:真羡慕啊,去年好像班长就被一群女生追着躲到玩偶服里,结果还是被发现了。

 

同学B:我也想像班长那样。

 

学霸:那种东西只是一时的,学生时代只要成绩优秀,搞得学生老师都推崇,然后再稍微帅气一点就会受人追捧。但是一旦进了社会才发现那种东西就和玻璃杯一样脆弱,最终大家都比较看重车子房子三金彩礼。

 

学生A:感觉空气一下子沉重了下去,喂,为什么突然一下子那么现实啊?

 

学生B:副班,感觉你角色都变了啊,喂。

 

学霸收起那一排最后一把折叠椅,把他堆在角落里,就像平时开完会收拾会场一样拍了拍身上的灰,站直了身体,看了一眼手腕上的手表,已经十点了。

 

学霸:大家,我明年起就要从这个学校转走了,马上要步入高三,迎来更紧张的学校生活,希望新的一年大家共勉,要自主自觉地轮班值日和打扫卫生,跑操就由各个小组的组长执行。如果在办公室找不到老师,去C场或者B栋13楼,可能在那边健身或者休息。

 

总之,虽然时间短暂,但是这两年和大家相处很开心。

 

此话一出下面哀声一片。

 

学生A:为什么跑操开始要组长带了啊?

 

学生B:学校值日不是一直是副班你帮忙弄的么?

 

学生C:找老师这种事,不对,什么?副班要走了?

 

于是底下又爆出一阵更大的哀嚎。

 

学生A:不是吧不是吧,以后就是班长管我们了?那个人真的有管人这种概念么?

 

学生B:接下来要重新选副班了吧。

 

学生C:啊~,也不知道接下来是谁做这个冤大头。

 

学霸:你们几个倒是惋惜一下我啊!

 

学生们:副班,你别走,我们不能没有你啊!

 

没了你,谁来值日和领跑操啊?

 

学霸:后面那句放在肚子里就好了,没必要说出来。

 

学生们又骚动了一阵,纷纷凑过来问:为什么突然要走啊?

 

最后学霸也没有回答这个问题,被学霸以想起来好像老班办公室还有一沓卷子没发作为威胁,一个个蹿出教学楼的速度比兔子还快。


评论(6)

热度(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