熹年

日常就是连续不断发生的奇迹。

我与梁先生的故事(一)


很多人都说我上辈子大概拯救了银河系才能遇到这么一个先生,梁非凡,知名家族企业、财务自由、长的帅气,最难得的还是体贴细心,丝毫没有花花公子的臭桂鱼脾气,用餐的时候会帮我拉开椅子、逛街的时候很自然地接过我的包包购物袋之类。


大概许多场面人看来这样就算足够的体贴细心了,这些带着羡慕称赞语气说的话大概在三四年前的时候我还经常听到。现在梁非凡还是那个梁非凡,依旧多金能干,常年在各种时代周刊和各大排名上霸榜。但是已经不再是年轻帅气棱角分明的模样了。


前几年我陪他拍封面的时候摄影师已经开始积极地游走在他的各个侧面努力找角度了,今年摄影师则完全放弃了走鲜肉拍照的风格,给他套上大码西装坐在办公桌前挡住肚子,开始走沉稳中年男人的风格了。


我都笑话他,说:“老梁啊,再过几年是不是该换上唐装了,那衣服宽松看不出来肚子。”


老梁摸了摸肚子,对我憨笑,憨到我觉得他是不是找到了我放他杂志的箱子。


那些东西我断断续续地收着大概也有一整箱了,刚好老梁也过了年轻的时候,到时候再换另外一个箱子,写上中年老男人封条,想想如果被老梁发现时候他的表情我就忍不住笑出声来。


其实我和老梁差不多大,最近还有人把我以前做过演员的事情扒出来,说我是为了钱恬不知耻倒贴老头的捞女。


我拿着我俩出医院那模模糊糊的合照放大放大,看见我踩着高跟穿着小礼服站的笔直站在梁非凡身边,老梁勾腰驼背腆着肚子,倒确实是有那味了。那小编还扒出一张我早起参加地下电影的海报,海报上的我后背全裸着背对着镜头坐在床上,侧过头,头发挽成发髻梳的一丝不苟,只有微微几缕碎发在额头上。


暖黄色的光照在我的肩胛骨和下巴上,后背的脊线挺的笔直,暧昧感十足却又什么都没露出来,背景却是冷光,整个画面色气却又不色情,充满了欲说还休的味道。


那个时候的电影,很地下,很有尹导自己的味道。


倒没想到这次的事又让我小小的回了一波春,我终于从大众眼里的梁太太变成前AV女演员。各种小编打着UC浏览器的标题,开局一张图说的天花乱坠,我倒没觉得什么,老梁气的半死,说要封杀了那些发通告的小编。我看着他气的跺脚也笑了,也有这么大的年纪了,做事还是跟个小孩子一样。


那么多家公司那么多张嘴,哪里堵的完。


只是绝对那些人看都没看一眼那电影,可惜了尹导的才华。


说起这张图,我当初嫁给梁非凡的时候,他妈,也就是一操着上海口音的富贵老太太,天天用那些听着嗲嗲的尾音“侬啊”、“的了”拐着弯地骂我,顺便提醒自己的儿子这个女人不干净的了。


老太太还觉得我什么都不知道,还是每次乐此不彼地在我面前用上海话暗骂我,我装作听不懂的样子按按去瞟老梁越来越黑的脸色,装出满脸无辜和不知所措的样子。


其实我都听的懂,以前遇到过一个上海出身的电视剧导演,用人非常带有地域歧视,好像除了上海以外的地方都是城乡结合部,我老家在安徽,婷婷,我经纪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我送进去做了个女二。毫不夸张的说只要我站在镜头底下摄像机没action,那导演就一直用那种奇怪腔调挑我的毛病。我当时还听不懂,他一个劲地说:“越看越像是章小蕙饿么私生女,章小蕙麽还好好拍3级片,弄要是拍3级片,宁嘎伐要闹电脑砸掉额啊。”


我看着周围的场记灯光摄影助理低着头,也能够猜到了。


后来我特地去学了上海话,为了听懂这个导演的阴阳怪气。嘴上说着要嫌弃我身材不好就直说,一边不吃晚饭开始减肥。章小蕙咋了?章小蕙又美又欲,一看就是看过人家拍的《桃色》又不好意思说。


侬嘎假正经喽!


后来我也在片场操着一口上海本地口音和导演互怼。


再后来我们成了朋友。


虽然他导的片子一直不温不火没什么名气,在一堆靠着花式滤解抠图和多角恋称霸荧幕的时代浪潮中也还算亮眼。每次喝多了当他的手快要摸到我的大腿,我温温吞吞地往旁边的挪动的时候,他方向一转一巴掌拍在自己的西装裤上,不光弄皱了衣服,那声音响到整个大厅的人都能听见,他当然有想法,可是投资商和制片人不让他有想法。


于是他只能一年又一年的在快销剧里蹉跎时光,变成了眼前这个醉醺醺把西装压的皱巴巴的中年人,这很不精致,也很不上海。


有时候我在想,他大概也想留住点什么吧。


当然这也是后话了。


我和老梁第一次见面其实挺魔幻的,那是我刚考上电影学院第一年,演戏的时候情绪失控,被查出有抑郁倾向,停学在家休养,定期去医院拿些镇定的药物。那个时候我刚从问诊的小房间里出来,正低头看着医嘱看这些瓶瓶罐罐该怎么吃的时候,一抬头看见一小帅哥逆着光站在走廊尽头有点手足无措的样子。


然后我俩四目相对,他像看见救命稻草一样跑过来,问我:“你知道这个单子在哪取药么?”


我一看单子,丙咪嗪,好么合着是病友,心里那点小小火花一下子就给熄没了,给人指完路就再也没见过了,后面再见就是很久远的事了。


后来我问他这个事,有没有觉得当天都特开心见到这么一个大美女,他的回答特别真实,他说是么?我们以前还见过,我没这印象啊。老婆我去给你买个包吧,店里的小安打电话给我新到了一个铂金包的限量款。


我听到包的时候脑袋一下子就空了,直到拎着包出了店门口才有了点记忆。大概只有提着包包出了店门口,才会觉得自己的大脑又被消费主义支配了。


总之老梁到最后也没告诉过我到底那段时间为什么抑郁了,经历了哪些事。


多年后再遇见他是在一个酒会上,老梁当时好像刚刚从他老爹手上拿到了子公司的管理权,混的风生水起,那个时候又还年轻,所以一堆踩着细高跟穿着超短裙的漂亮妹妹往他身边凑。


虽然婷婷千叮咛万嘱咐也让我往太子爷身边凑,但是那边实在是人太多了挤不过去。于是我就端着香槟杯挤到一堆场记摄像编剧化妆那块打算聊天听八卦,哪个明星出了点什么事出轨被抓奸、进医院、进局子等等这些人都是一手的消息。


后面处理的好,被压下了没爆出去,全靠的是公司的危机处理。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