熹年

日常就是连续不断发生的奇迹。

学霸与学神(七)

只是此时她正明里暗里躲着男方那双不安分的手。

 

女方:啊~,方总真是的,我家呢,有孩子在,很多都不方便,今天真的谢谢你送我回来。

 

男方:都到楼下了,就让我上去好嘛,小茉莉。

 

女方:这可不行哦~

 

此时那女方抬头,看见了学神,突然顿住了。

 

女方:这不是我家杉杉么?带同学来家里玩了?

 

学霸这才发现这女子和学神有六七分像。

 

而此时学神的脸色难以想象的糟糕,明明是在做出微微笑的样子,却像被人抽空了所有的血一样惨白着,像纸片一样。

 

学神:嗯,上午感冒了,同学来看我。

 

女方这才看见学神身后的学霸,还特别亲切友好地绕过来,这时学霸才看见这女子穿着低胸衣,脸上浓妆艳抹,带着一股铺面而来的香水味,只要微微一弯腰就能春光乍现。

 

她却极其自然地走过来摸着学霸的脑袋,像是摸某种小动物的感觉。

 

女方:你好你好,我是杉杉的妈妈哦!第一次看他带同学来,要好好相处哦!

 

那个一直以来的,高高在上的慵懒又自信,似乎只要随意做点什么就能成功的,高高在上的学神的形象,轰然倒塌。

 

露出了一个叫徐杉的,普通人的名字。

 

或许在这之前,学神只是一个符号而已,像是通关游戏的lass boss,一直挥舞着剑吐着激光在最顶点悠哉游哉。

 

学习并不是件很简单的事情,其实学霸已经很努力了,上课听讲下课问题,但是好像一直在原地踏步的感觉,好不容易才能在班上达到平均分的水平。

 

老师夸奖他是班上进步最快的人,但是这样的话他一次都没有高兴过。


因为那个人从来没有因为这种小小的进步,露出过笑容。

 

但是徐杉却从来没有,哪怕一次从那个顶点跌落过,就算是在课上睡着满脸红印迷迷糊糊的醒来,也从来没有哪一章小测的成绩落后过。

 

按照他本人的话来说:那种东西,看看教科书就明白了,不难的。

 

好像一切都是那么理所应当顺理成章。

 

学霸的旁边坐着这样一个人,再怎么进步,排名提高,他都不觉得那很厉害,只是普通人挣扎努力就可以做到的程度。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学神在他这已经不是一个人,只是单纯作为一个假想敌而存在的。

 

在学霸的脑袋里电光火石闪过这些的时候,徐杉不知道什么时候和那俩人告别,并且他俩一路就这么沉默着走到了车站。

 

那个猥琐中透着油腻的男人,大概率不是他的父亲。

 

学霸拧紧了手腕:我不会说出去的。

 

徐杉却笑了一下,笑容像是用纸糊在脸上一样带着轻蔑和自嘲:没事的,不用放在心上。总觉得你这么说像给我立了个flag一样,然后就会被莫名其妙的传出去,莫名其妙的误会。

 

这次还是谢谢你来照顾我,下次就不用再来了。

 

其实啊,我们的关系还没要好到这种程度吧。

 

不知道为什么,学霸觉得心理的哪里被刺痛了一下。

 

想张嘴解释点什么,却又说不出口,但是徐杉的样子看上去像是一块玻璃,还勉勉强强维持着表面的样子,只要轻轻一碰自尊和骄傲就能碎一地。

 

但是不知道说什么,好像说什么都是错的。

 

你放心?相信我?

 

为什么要相信一个中途才转来学校的人,其实他们才认识不到两个月而已。

 

没事的,这种事情也是会有的。

 

听上去就让人很火大,明明没有同样的处境却装出一幅很理解的样子。

 

最终汽车来了,学霸什么也没能说出口。

 

第二天上学的时候,徐杉看起来一切如常,就算学霸抱着本子找他问问题,也像以前一样答了。

 

但是学霸肯定,他们之间的关系变了。

 

就是一些很小,很琐碎的细节,徐杉在学校是个有求必应的,看起来和谁都玩的很好的样子。那基本都在公共休息时间里表现出来的样子,可能因为是同桌吧,无论是组队实验,还是体育课一些俯卧撑的计数之类两两监督的项目,徐杉都很自然而然的和他一组。

 

而且学霸看起来就细胳膊细腿,俯卧撑二十个根本不太可能,徐杉就在旁边撑着眼皮报数“1、3、5……”

 

现在徐杉都不自觉的,一点点拉开距离,很自然的又开始和其他人组队。

 

所谓徐杉嘴里的flag留言也并没有传开,学霸是想要找徐杉解释,可是也不知道解释什么,毕竟他啥也没做,总觉就这么放着不管不太好。

 

可是每次找,总被徐杉用各种各样的借口支开,比如一会要开班级大会、老班找、有人问问题。学霸才突然发觉其实这个人一直挺忙的,也不会一直帮他,之前可能是真的有在关照他。

 

中二台词这种东西,只有在有人接梗的时候才能顺理说出来。

 

不然随便对一个路人说,那人只会说:你神经病啊!

 

其实人和人的关系真跟放风筝似的,高高低低你进我退你退我进,只是突然之间好像线断了,学霸才意识到他俩维持关系的那根线,从来就没握在他手上。

 

碰了很多次壁之后,学霸也渐渐放弃了,他也不是什么死皮赖脸的人,日子就这么不咸不淡的过去,转眼一个学期就快要过去了。


评论

热度(32)